柳疏

有你们真好

【蔺靖】此日欢

蔺晨视角,甜甜甜
@楼诚深夜60分
关键词:活在当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

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

2.

我悄悄走进大殿,挥退四下的宫人。

遥遥就看见那个让我日思夜想的人儿,他正坐在案前闭目凝思,火光在他眉眼间投下沉静的阴影,玄红的宽袍大袖垂至地面,有种帝王的肃杀气息。

他好像又瘦了。

“景琰呀……”我眯着一双桃花眼,轻声唤他。

他身体僵了僵,睁大了眼睛,我无法确定在看到我之后,那双眼刹那间涌出多少情绪:惊讶、欢喜、疲惫、思念……

我知道他有多累,作为帝王,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率土之滨,莫非王臣。

而他又是我的爱人,我无比骄傲于他所缔造的海晏河清;也无比希望他在疲惫时,能安心在我肩上靠一靠。

3.

“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,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。几月不见我都想他想得茶饭不思日渐消瘦,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赶过来看他,不知道这个美人儿想没想我呀~”我摇着扇子,故意怪腔怪调地说话逗他。

“我……才没有。”他倨傲的脸上掠过一抹可疑的红色,居然有几分天真可爱的傻气。

我的心蓦然一软,凑过去牵起他的手:“你这段时间太累了,如今大梁国泰民安,该好好放松一下。”

他眼睛圆圆的盯着我,思索一下,认同地点点头。

“琅琊山是个修养的好地方,”我伸手环住他的腰,神色认真地对他讲:“景琰,跟我回家吧。”

4.

我常常梦见与他策马同游的场景,却从未想过这一幕竟成了事实。

出了金陵,夏风带着土地的芬芳迎面扑来,远处一大片金黄的麦田蔓延至天边,犹如金色的海洋,十分辽远开阔。

他骑在马上,赤色的披风随风招展,腰缠白玉束带,头发半披半束,像是翩翩少年郎,脸上是难得的欢喜神色。一手握住缰绳,一手搭环状在唇边,用力喊了一声:“啊……”

像是某种高贵的鸟儿,出笼后只想振翅高飞。

他转过头,朝我禾禾地笑,圆圆一双眼变成了两弯新月。

我忽然有一种冲动,想紧握住他的手,带他私奔到海角天涯。

于是我就真的紧紧握住他的手,那只手指节分明,有一点点暖,掌心有一层薄薄的茧。

他红着脸想抽回手,却没能挣脱,只好默许。

“这辈子你就别想挣开我的手。”

5.

夜幕将至,我带他来到那家熟悉的客栈,每次到金陵找他,我都会来这歇歇脚。

店小二热情地招呼:“您来了,这次又是来金陵找您娘子吗?”

“嗯。”我狡黠地回头捕捉他的表情,看见他红着脸似嗔似羞地瞪着我,漫天的繁星都在里面闪烁。

我的心瞬间就酥化了。

明知道明天要赶路还敢撩我,今晚该好好教训他一下。

6.

在路上,我们捡到一只小狗,几个月大,黄毛白爪子,眼睛亮晶晶的。

景琰说很可爱。

景琰说他想佛牙了。

同一时间,我们忽然想起同一个人。

小狗看到气氛忽然沉默,很机灵地摇着尾巴往景琰身上扑。

景琰终于笑了,我看到他眼里的泪光。

他伸手撸撸小狗的毛,捏住小爪子摇啊摇。

为了逗他,我就满怀怨念地盯着他看。

他抿着嘴低低地笑了,牵起我的手也摇了摇。

我反手牵住他,笑得很灿烂。

所以说,我是沾了一只小狗的光?

7.

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游玩赏景,行了几天路,终于到了琅琊山。

我牵着他的手,不急不缓地沿着石阶向山上走,两侧的玉兰花绰绰约约,满绽而开。形态都极是高洁优雅。轻风徐缓,送来清淡的花香。这是一种最具君子性情的花种了,像景琰。花朵高洁清雅,树身却伟岸挺拔。

他嗅着香气,望得入了迷。

我从树上摘下一柄玉兰,那柄白玉兰花梗坚硬而长,花苞初绽,亭亭如小荷。我抬手拔下他头上的玉笄,他一头黑发就如瀑布般倾泻下来,披散着的长发碎碎飞扬着。

我用玉兰松松把他的头发挽起,发间就有了清淡迷离的香气。

斑驳的阳光透过花枝照上他一袭红衣,他微微一笑,眉目若惊鸿,满山荼靡的玉兰都失了色。

8.

我叫吉婶给景琰做了一份地地道道的粉子蛋,一口一口喂给他,期待地问他好不好吃。

他眨眨眼睛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我感觉他笑得有一点勉强。

粉子蛋多好吃啊!

好吧,可能就像我难以理解他为什么会喜欢吃榛子酥。

管他呢,景琰最喜欢我就行。

9.

带着景琰下河摸鱼。

上一秒他还嗔我胡闹,下一秒脱掉外袍下了水玩得比谁都开心。

他其实就是一个小孩子啊。

他有着温柔到骨子里的灵魂。

我抓了一只蛤蟆吓他,他表面上故作镇定,水底下却紧紧抓住了我的手,。水滴沿着他的脸庞滑下,骄阳照上他惊魂未定的眉眼,亮晶晶的,让他看起来非常诱人。

我情不自禁吞咽一下,扛起他就上了岸。

抓鱼游戏暂停,我们来玩一个更好玩的游戏。

10.

几日时光飞逝。

我坐在案前提笔作画,他就跪坐在一侧乖顺地为我研磨。

嗯,御手研磨,也算是一种殊荣了。

“蔺晨,我该回去了。”他忽然轻声开口。

我沉默,没抬头。

“国不可一日无君。何况我都任性了这么久了。”他小心翼翼,像在哄小孩子。

我画的是他,不必抬头看,他的一颦一笑我都了熟于心。

“那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我斜眼看他,表情可能像个无赖。

他抿着嘴,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,一个清凉而柔软的吻落在我唇上。

我心里绽开了烟花,伸手紧紧扣住他的头,在他口中攻城掠地。

“景琰……”我声音沙哑。

伸手触上那张俊脸,慢慢下滑,含情的眼眸,好看的下巴,完美的锁骨,结实的胸膛,优美的脊背……

我撕开了那些束手束脚的衣物,全都丢在地上。

“蔺晨……我总觉得……这几日快乐的时光……像一场梦……是我偷来的……”他断断续续的呢喃着:“谢谢你……我爱你……蔺晨……”

眼前的人喘息着,几缕黑发覆在额头,性感的不得了,那双我见过最美的眼睛此刻充满了情欲。

我低头再次吻上他的唇,将他的腿托起环上我的腰,下一秒他闷哼出声,微闭的眼睛睁大,紧紧瞪着我。

像是某种受惊的小动物,真是可爱。

我紧紧拥着他,在情乱意迷的深海里浮浮沉沉,不愿靠岸。

10.

次日清晨,列战英带着一队人马来了,来接他们的君王回朝。

我将他送到山下,他低着头,一路沉默。

列战英把马缰绳送到他手上,又默默退开。

“蔺晨。”他轻唤了我一声,在宽袖的遮掩下紧紧攥着我的手,像是达成某种约定后才松开。

我朝他笑,一如既往的灿烂张扬:“我想你了就去金陵找你,我轻功好,路又不远。”

只要终点是你,路怎么都不远。

他骑在马上,身姿挺拔潇洒,没再回头。

一路人马绝尘而去。

此一际,赤紫相杂的云朵中,漫天彩霞与茫茫雾气联为一体。仿佛五色宫灯,瑰丽缤纷。日轮掀开云幕。一轮红日冉冉升起,顷刻间,金光四射,群峰尽染。

大梁的太阳升起来了。

江山如此多娇,而他,他是我的爱人,就是那轮红日。

红日普照着万里江山,社稷黎民。

也照耀着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fin.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